【风云单车】自行车论坛|自行车俱乐部

查看: 3735|回复: 12

[2016] 豪客看川藏之28:是什么照亮了川藏大神的夜骑之路?

[复制链接]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参加活动: 158

组织活动: 106

5万

风云币

9

活动币

8万

积分

管理员

高调做事,低调做人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80815

坚持不懈安全骑行勇敢无畏浪迹天涯终身成就

QQ
扫一扫,手机访问本帖
发表于 2016-7-3 00:38:5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亲,以车会友,扩大圈子。注册一下吧?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免费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x
参加8天川藏极限挑战的大神们,每天都要夜骑。在不可能有路灯的G318国道上,是什么照亮了神兽的前进之路呢?

川藏神兽张树桥几乎每年都换新车,2013年是云豹的钛车,2014年是云豹的钢架车,2015年是Tyrell的碳架,2016年是土拔鼠的钛架,衣服行头也是一年一个样,唯独车灯百年不变,还是那一个。问他为什么不换,你猜结果是什么?树桥兄的理由很强大:电子的东西不喜欢,懒得换,就跟他现在还保留着一个NOKIA古董手机一样。

DSC_4864.JPG
232405bj4v8otdzugcd8z9.jpg
TRELOCK LS950,只有可怜的70流明。天啦,神兽你这样真的好吗?也太虐待自己的眼睛了。

233717yx874duokzzdo449.jpg
川藏男神孙晖,去年今年用的都是迈极炫EAGLE600。迈极炫(MagicShine)是2015年的8天川藏极限挑战的赞助商,这个灯在2015年的挑战中,让男神很满意,以至于2016年接着使用。不过据男神说,灯的防水性能一般,2015年在川藏线上就进了水,后来想办法修好了。2016年出发时,男神准备了两套灯,作为故障备份。一旦这个灯出了问题,就启用备用灯。
233904bdjqs7py22defdfe.jpg

你们一定猜不到川藏女神艾清用的是什么灯。实际上,在写这篇文章之前,我都没注意过。结果让我大吃一惊,简单描述一下:
(1)这是一款艾清用了好多年的装备
(2)这个装备曾经流行一时
(3)随着岁数的增加,这个装备时灵时不灵
(4)这个装备的胃口很大,经常要准备一堆干粮(电池)才够吃
是不是有想把我暴打一顿的冲动?好吧,不卖关子了。下面就是艾清的神器。
234835c799gm9yompbaoie.jpg
拉风的MoonLake(月亮湖),名字好有意境。作为半个手电发烧友,我愣是没听说过。看到这个手电,我泪如雨下,决定送女神一套新的车灯。

川藏铁骑刘立田则要时髦得多,这得益于他在中国的电子制造之都——深圳。地缘优势让他有机会尝试各种新产品,比如2016年,他用的灯就是赞助商“极客创想”的INBIKE最新款。
235442u98zky9k9orgzyh2.jpg
这个灯好用不好用?川藏铁骑不告诉我。想知道的话,自己去问他吧。反正这一路上,刘立田没有在夜骑时摔过。在夜袭波密时,在松宗镇还给一个没有车灯的非参赛车友领路 2 小时,好有爱的憨牛。

%E5%BF%AB%E7%85%A711.png
关于中华骑王丁涛,据说以前夜骑川藏线都不带灯。用他自己的话说,就是“天地之间有根白茫茫的线在指引着我前进”。最近几年才开始用车灯,但也就是随便用用。他的神器跟艾清的有得一拼,都是古董级的单节18650电池的强光手电。我很疑惑地问:“为什么不用挑战前我送给你的那套迈极炫 MJ-900(四节电池版)?”骑王说:“我不知道那个灯有多好,直到看见风神用才晓得。”我的骑王啊!本豪客送你的东西,能差得了吗?不是好东西我会出手吗?枉费了我一番心思啊。

%E5%BF%AB%E7%85%A712.png
川藏风神廖海森就要好玩得多。在我组织第一批迈极炫团购的时候,他就下单买了一套。这一路上用得挺爽,据他自己说,续航时间超长,在低亮度时真的能用16小时。这一路上,在车灯方面没有吃亏。川藏飞扬徐以珍就不乐意了。她参加了第四团,川藏挑战开始的时候还没收到货,郁闷了一路。挑战结束后,回到南京,飞扬就单组了一个团购,给小伙伴们都装备上。
001244niz0uiyuxkp9hhhs.jpg

小将毛琦也是强光手电党,一节18650电池的手电包打天下,手电夹挺有意思,是很厚实的枪型夹子。看来毛琦是实用型的性格,够用、耐用就行。
IMG_20160520_101623.jpg

“德妃”李德飞纯粹就是土豪,用的手电都豪得不行,TREK Bontrager Ion 700 R USB车前灯,网上售价1300多元,真是吓死宝宝了。出发前,德妃听了男神的意见,带了一套备用,在路上还真就用上了!原来那套进水了!进水了……
DSCN0512.JPG
002534bln8jv8dldv8llvl.jpg

川藏飞扬徐以珍因为团购的迈极炫车灯没有及时收到,临时接受了急公好义、乐善好施的川藏铁骑提供的一套极客创想 INBIKE 车灯,跟铁骑自己用的一模一样。一路上倒是没听到飞扬抱怨车灯不好用,当然也没有夸奖车灯好用。
DSC_0717.JPG

你用的是什么灯?够用吗?好用吗?

  微信扫一扫,添加 [豪客] 为好友。QQ185452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参加活动: 0

组织活动: 0

-6

风云币

0

活动币

515

积分

等待验证会员

积分
515
发表于 2016-7-3 00:54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事后发酵做的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参加活动: 0

组织活动: 0

-6

风云币

0

活动币

515

积分

等待验证会员

积分
515
发表于 2016-7-3 08:1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他吸引多少人去走他,我可爱的31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参加活动: 2

组织活动: 0

9885

风云币

0

活动币

1万

积分

金甲骑士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3587
发表于 2016-7-3 08:5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参加活动: 4

组织活动: 0

7万

风云币

0

活动币

12万

积分

金甲骑士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27422
QQ
发表于 2016-7-3 09:35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车灯 推荐太棒了
平平淡淡才是真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参加活动: 68

组织活动: 0

1万

风云币

0

活动币

3万

积分

金甲骑士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0764
发表于 2016-7-3 19:48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豪的文章有趣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参加活动: 0

组织活动: 0

184

风云币

0

活动币

232

积分

布衣骑士

Rank: 1

积分
232
发表于 2016-7-19 08:5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川藏挑战刚开始我也在你这团了一套,刚想看下这方面的信息,用了一段时间的感觉是电池续航能力确实可以,还有就是亮度,这么小的灯,那么高的亮度,我夜骑时都不好意思用高中档,用低档光都感觉够用了。

点评

嗯,我自己团了5套,两套自用,3套送人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7-19 09:2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参加活动: 158

组织活动: 106

5万

风云币

9

活动币

8万

积分

管理员

高调做事,低调做人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80815

坚持不懈安全骑行勇敢无畏浪迹天涯终身成就
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7-19 09:2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花脸猫 发表于 2016-7-19 08:58
川藏挑战刚开始我也在你这团了一套,刚想看下这方面的信息,用了一段时间的感觉是电池续航能力确实可以,还 ...

嗯,我自己团了5套,两套自用,3套送人。
  微信扫一扫,添加 [豪客] 为好友。QQ18545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参加活动: 0

组织活动: 0

1168

风云币

0

活动币

1761

积分

铁甲骑士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761
发表于 2016-7-21 15:2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喔哟 ! 琳琅满目的照明灯

我夜骑的灯与艾清的相似, 30元左右
08年陕西卫视记者崔嘉跟踪环华骑行时, 是价值600多元佩戴在头上的照明灯

点评

我把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手电送艾清了,功能多多…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7-21 16:3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参加活动: 158

组织活动: 106

5万

风云币

9

活动币

8万

积分

管理员

高调做事,低调做人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80815

坚持不懈安全骑行勇敢无畏浪迹天涯终身成就
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7-21 16:3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家麟 发表于 2016-7-21 15:29
喔哟 ! 琳琅满目的照明灯

我夜骑的灯与艾清的相似, 30元左右

我把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手电送艾清了,功能多多……

点评

豪客 豪爽 好人啊!  发表于 2016-7-22 16:15
  微信扫一扫,添加 [豪客] 为好友。QQ18545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Archiver|Wiggle|【风云单车】自行车俱乐部 ( [京ICP备09035064号] [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34号]|网站地图  

GMT+8, 2018-9-22 12:5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