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风云单车】自行车论坛|自行车俱乐部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606|回复: 1

大行车友7月16日出发环青海湖游记

[复制链接]

1608

风云币

0

活动币

1863

积分

铁甲骑士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863
扫一扫,手机访问本帖
发表于 2015-10-12 11:4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亲,以车会友,扩大圈子。注册一下吧?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免费注册

x
像去年进藏,带上必备的东西,就从家门口开始骑行,穿过河南、陕西、四川,到拉萨。整个行程只有7天,青海湖一般骑游计划4天,我去一天回一天就剩5天时间可以在青海呆着,事实证明2天半时间就可以环湖一周。先晒晒自己的爱车吧:

    收拾好东西,坐上第二天的飞机起航了。


    从郑州到兰州,然后在坐大巴去西宁。因为郑州到兰州的机票比郑州到西宁的机票便宜500块钱,所以这个是不错的路线选择。
下了飞机到中川机场,出门就是去西宁的大巴。颠簸颠簸,然后上高速,然后各种变天。终于到了西宁大厦,还在下雨。因为在家穿的短袖短裤,没想到到了西宁老天就给了一个下马威,下雨刮风。我在西宁大厦门口装车的时候,从开始把车拿出来就有人问我,这是什么车,多少钱,怎么折叠,轮胎怎么这么细,用充气么???一连串的问题让我不知道怎么回答,因为来看热闹的人实在太多了,我低着头忙着组装我的把头。也多谢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给我挡风,让我开始出汗了,因为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围着我看我装车。这一次真的记忆深刻。

    此时是青海的旅游旺季,所以房价是不便宜的,一般都在300+,为了省钱就找了一个一般的快捷酒店。这天是伊斯兰开斋节的前一天,明天他们就过年了,所以饭店很多也关着门。随便找了个地方,给老板说好话才给我拿了点东西吃。手抓羊肉,60块钱一斤。免费的三炮台,不错!


    先去门源看油菜花。一路上大大小小的油菜花地到处都是,但是没有门源的万亩油菜花壮观。直接杀到门源,
然后住在门源县汽车站附近的快捷,一天200块钱。到从西宁到门源已经下午4点了。网上票务系统说门源早上7点40就有车,实际上最早一班到10点。在西宁长途汽车站,车子又被围观了。难道环湖骑大行的人很少?买票中……

这里说一下,我的安排不是网上攻略的那种第一天西海镇——江西沟——黑马河——石乃亥——刚察——西海镇,这样安排的话我的时间根本不够。因为经常骑行我的安排是西海镇——黑马河——刚察——西海镇三天就完成。事实证明我2天半就搞定了。
    出发了早早的5点半起床收拾6点出发。早上没有吃饭,也不饿,骑到青海湖线上最高点吃了牦牛包子和饺子。青海湖最高点是距离西海镇40公里左右的一个高点,从青海湖出发一直40公里缓上坡。刚开始骑并不觉得累,很新鲜,青海湖路况不错的,风景也挺漂亮的,今天第一站就是黑马河,150KM。走走停停拍拍照,还是没有压力的。第一天的这150KM到处都是漂亮的风景。



    有山有水由青海湖还有沙丘,没有去沙岛,因为没意思就是各种滑沙,再路上就能看到沙丘,沙地摩托。路上很多转湖的人还有磕长头的人。很是尊敬,遇到磕长头的人,希望您下车推着车从他们身边经过,然后再骑车离去。今年羊年,是转湖的好年份,藏民特别多。我很尊重当地的民风民俗,所以是带着敬畏的心去的。路过二郎剑,已经6点多了,这里的天是9点才黑。快八点的时候开始变天了,大风,乌云,眼看要下暴雨了,没办法就找了个帐篷住下了。
    住的帐篷是村长家的,很大的后院都是草原,草原到头就是青海湖,希望早起可以看到日出。都说黑马河的日出是最漂亮的,我现在距离黑马河还有10公里,到了黑马河我又想去茶卡盐湖,然后跟村长说我想包车去盐湖。村长给我找了个车300块钱到盐湖然后回来,没有人给我拼车,好奢侈的样子。村长还请我在他们主帐篷里喝了酥油茶,他们一大家子又说有笑挺好的。



    帐篷很冷,老板给了一瓶热水还有一个小脚盆,烫了烫脚,真的是烫了烫脚舒服多了,然后就睡了。第二天5点多起来要看日出的。事实证明,不管前一天天气多么不好,第二天早上太阳还是挺好的。看到了日出,美美哒,虽然冻得跟狗似的,鞋子裤子上都是露水和泥巴。



    包车的司机来的有点晚,快九点才接到我去茶卡盐湖,走的109国道。我对茶卡还是抱着很大希望的,10点多才到茶卡附近,然后堵车了,很长的队伍。我知道在这个旺季的时候是越早去越人少越舒服。没办法,事事难料,然后我从后备箱拿出的自行车,展开就骑着去买票了。到处人山人海,估计看不到什么好的景色了。买了票进景区,景区不大,被围起来了。没有开发的地方其实是最漂亮的。然而不让过去了。都是人,人都下湖了,我也是醉了,在湖里玩,踩得一个坑一个坑的,根本没有水天一色的感觉了。就拍了2张图然后回去。还看到干涸的河床。希望下次来的时候人不多。


    从茶卡回来,我还在黑马河,今天计划是到刚察,看了看地图125KM。现在已经2点半了,吃了饭就3点了,我需要用半天时间到刚察。有点赶,但是我不得不走了,一路上加快了速度。事实证明大行还是很给力的,并没有说小轮子跑得慢的一般人看法。路上下过一次冰雹,在老乡帐篷里躲着,呆了半个小时才开始出发,走着走着8点了,距离天黑还有1个小时,我还有30KM,估计要赶夜路了。
    天黑下来了我骑得更慢了,然后又开始下雨,然后11点才到刚察县城。县城住宿爆满,实在没办法住了不安全的家庭旅馆。
就休息了,真的太累了太赶了今天。下午饿了还是吃的面包咸菜。路上风景还不错,我竟然抽出时间在拍照,我也是醉了。


    晚上睡得不是很好,老板一直在拉人来屋里住。因为是上下铺,一间房里面4个上下铺。还有一对情侣是挤在一个下铺在睡我也是醉了。晚上的喘息声我也不说了!早早起床出发吧,今天就到终点了,还有90公里。再怎么骑也肯定会到的,大把的时间。风景没的说,快到西海镇的时候能远远的看到出发当天沙岛的沙丘,真的环了一圈。



    天阴的快晴的也快,接着出发就遇到了412车队。本来我也想骑着412挑战一下的,可是家里人都不同意,车子太小太轻。
问过之后才知道,他们骑了4天才完成的,我也不好意思跟他们说我是2天半就骑完的,不管出于什么语气我都觉得有点嘲讽。
聊聊一段大家都分开了,带头的人说你先走吧,要不是你控制着速度早就超我们很远了。20寸轮子,内3外9,芒果胎,确实比412要快很多。然后就分开了,下午早早的我就到车站坐车直接回西宁了,因为我已经买了第二天中午1点40的机票了。在车站车子又被围观各种摸、捏胎、捏刹车、颠颠重量。



    第二天不紧不慢地去了机场,骑行就这么结束了,有点赶,也很开心,风景也很漂亮。不做太多感想,就把这次记录下来吧。











我们长期收集关于大行自行车的图片、视频和文章,如果您是大行的车友或粉丝,欢迎向我们投稿。如果被选用,将有礼品馈送哦!(投稿邮箱:market@dahon.com.cn,注意:投稿请附上联系方式,文章请用word,图片请用压缩包,谢谢!)

俺爱大行自行车,俺就爱大行自行车,哈哈

5860

风云币

0

活动币

1万

积分

金甲骑士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0229
发表于 2015-10-20 12:51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